快樂森林托嬰中心有家長向媒體投訴新北市快樂森林托嬰中心涉嫌虐嬰,業者昨天晚間出面表示,家長提供給媒體的監視器錄影畫面,包含一年多前與去年十二月的內容,部分老師不當動作雖有疏失,但都已改善,卻遭惡意曲解。

家長投訴老師硬塞食物 嬰兒險摔下

根據家長投訴的影片內容,畫面中老師餵食女嬰吃副食品,卻動作粗暴、硬塞入女嬰口中,且隨意拿起地上毛巾用力擦拭女嬰嘴巴,另一隻手完全沒有保護女嬰頭、頸,女嬰幾乎呈九十度後仰,差點從嬰兒椅摔下;另,清洗小朋友身體或排泄物的水槽也與餐具混用。一名新北市的家長氣憤質疑,快樂森林托嬰中心老師不但涉及「虐嬰」,且行徑離譜。


 

據了解,該名女嬰在一○二年初、約兩個月大時,送到托嬰中心照顧,一○三年五月後,其母請育嬰假帶小孩,一○三年十二月再度送回中心。托嬰中心負責人黃馨儀表示,女嬰一○二年初到托嬰中心時,家長就曾因幼兒在中心喝奶量遠比在家少,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去年底女嬰再回中心,家長又懷疑女嬰感冒出現嘔吐,是因托嬰中心照顧不當,再度調閱監視器畫面。

負責人稱無粗暴動作 疏失都已改善

黃馨儀說,老師擦拭小朋友嘴巴的動作只是「稍微用力」,才能擦乾淨,加上動作熟練,看起來比較「快」,但絕對沒有粗暴,且那是一年多前發生的事情,早已糾正該名老師;水槽混用確實是去年底的監視器畫面,當時老師可能急著想做完工作,但已改善。

黃馨儀表示,照顧該名女嬰的老師有超過兩年經驗,第一次被家長投訴,心情相當低落,家長甚至出言威脅,已向警方備案。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妏燕表示,快樂森林托嬰中心在一○二年評鑑成績是丙,今天將前往稽查,查證是否有不當照顧或兒虐的狀況。

相關文章

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涉虐女嬰 折頸 90 度
「踢臀抓臂」監視器曝「全武行」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虐嬰? 家長、業者各說各話
板橋托嬰中心遭控虐嬰 社會局開罰 14 萬
又傳托嬰中心虐童! 家長憤怒揭發監視器畫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45188

arrow
arrow

    美麗媽咪找托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