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日前遭家長指控虐嬰,並提供影片佐證,該中心幼保人員餵食幼童粗暴,還未護頸下讓小孩 90 度後仰倒下換尿布,連洗屁股與洗奶瓶都在同一個水槽,種種離譜行徑讓人咋舌,社會局今天一早前往稽查,業者坦承有疏失,且現場幼保人員人數未達標準,共開罰 14 萬元,並限期改善。

新北市一名張爸爸向媒體投訴,指稱剛滿 2 歲的女兒在板橋區快樂森林托嬰中心疑遭粗暴對待,並拿出影片佐證,該中心幼保老師在替其他孩童清洗、擦拭嘴巴或身體時,多次單手粗暴對待,換尿布時,另一隻手沒有幫忙支撐頸部,任由孩子 90 度後仰倒下,也有老師將棉被隨便往嬰兒床丟,就剛好打中小孩的臉,種種離譜行徑讓他非常氣憤。


 

社會局稽查人員今天一早九時許前往該托嬰中心調查,包括二、三樓托嬰、廚房等空間巡視,衛生狀況尚良好,不過,依托嬰人數 50 人需要 10 名幼保人員在場,經清點僅有 9 人,而家長指稱疑似虐嬰時間點的影帶,業者稱早已洗掉,所以無法提供。

托嬰中心主任黃馨儀澄清,清洗奶瓶與洗屁股在同一個水槽,可能因為老師忙,有時候小朋友多又吐,想說快一點處理,這個動作確實是不對的,而丟棉被打到幼童的臉,動作稍微大一點,也對家長很抱歉,並非是有心的,坦承有疏失,一定會改進。

黃馨儀說,遭指控虐嬰的老師是幼保科畢業生,服務年資超過兩年了,長時間顧小孩沒什麼休息,可能是一時情緒反應,會再輔導修正,如果不能溝通改進就會開除,

黃馨儀解釋,該名投訴家長合約到不予續約,所以對方無法接受,更放話說會讓「他們很忙」「會很多事情發生」,他們已向警局備案,不過並不想提告,他也透露該名家長「問題很多」,讓幼保老師壓力很大,所以聽從老師建議不願再收托。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妏燕表示,該托嬰中心有坦承工作人員有此情事發生,有「妨礙兒童身心健康」的不當行為,以及現場幼保人員依規定也比標準少一位,依法開罰 14 萬元罰鍰,一個月內限期改善,並加強訪視密度,另外,社會局網站上也有公開托嬰中心的評鑑結果,呼籲家長要慎選。

相關文章:

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涉虐女嬰 折頸 90 度
「踢臀抓臂」監視器曝「全武行」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虐嬰? 家長、業者各說各話
板橋托嬰中心遭控虐嬰 社會局開罰 14 萬
又傳托嬰中心虐童! 家長憤怒揭發監視器畫面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7/537574/

arrow
arrow

    美麗媽咪找托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